把接種點“搬”進企業!觀山湖區新增一處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

2021年05月21日12: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各企業員工有序排隊接種。趙雪攝
各企業員工有序排隊接種。趙雪攝

5月20日,位於觀山湖區金融城一期九號樓的貴州金融城人才之家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正式啟用。該接種點可為該區域147家企業,4000余名企業員工提供接種服務,接種時間為5月20日、21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7點。

上午9點,筆者在臨時接種點看到,現場已經排起了隊。招商銀行貴陽分行職工任泓如跟同事一起前來排隊接種。她告訴筆者,原先離公司最近的接種點也需要搭乘公交車前往,加上平時工作忙,抽不出時間去接種疫苗。現在,公司門口設立了臨時接種點,她立即報名參與,一方面響應國家號召一起構筑免疫屏障,另一方面也能讓前來辦事的群眾更加安心。

“在疫苗接種前期,我們提前對金融城企業進行精准摸排定量,最終有147家企業預約報名接種,在確定數據后,我們聯合貴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溝通確定了疫苗備貨、接種場地、日期等工作,保障疫苗接種工作順利開展。”長嶺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疫苗接種“搬”進企業,不僅可以方便企業員工接種,同時也提高了接種率。

據了解,貴州金融城人才之家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共兩層,內設預檢登記區、接種區、健康系統登記區、留觀區等多個區域,每個區域標識指引流程清晰,可避免交叉往返。據統計,當天上午,該臨時接種點已完成接種量1000余支,預計明天可完成4000余名企業員工疫苗第一針的接種。(趙雪)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