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60余个停车场为残疾人出行送“福利”

2021年08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是“全国肢体残疾人日”,观山湖区肢体残疾人协会联合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活动,在全区60余个停车场推广落实“智慧助残、停车无碍”残疾人免费停车2小时,超时减半收费措施。

观山湖区肢体残疾人协会联合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将与观山湖区涉及小区、超市、商场、办公等区域的60多个停车场合作,尽力满足残疾朋友的停车需要。”据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波介绍,“根据区肢协提供的名单,我们会把持CZ、CJ牌照的残疾专用车作为首批录入,录入后车辆即可享受免费停车2小时,超时减半收费的优惠。”

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首批车辆录入停车系统。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很多停车场都智能化了,无人值守,经常拿着‘本本’找不到人,符合条件的车辆要经过繁琐的程序和无谓的争执才能享受优惠政策,很不方便。”市民胡先生是一位下肢残疾车主,想起过去停车每每“碰壁”的情景很是苦恼。此次录入车牌号后,他特意来到摩根中心车秘停车场体验,停了三小时最终只花了两块钱。他表示,这样的好政策确确实实解决了他日常出行的困扰,很贴心。

市民胡先生体验“优惠”停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实施残疾人优惠停车是区残联、区肢协今年重点推行的惠残创新项目,驾驶人必须持有准驾车型为C5的机动车驾驶证、残疾证和行驶证,或者持CZ、CJ车牌号的车辆方能享受优惠。

“首批系统录入的车辆总共有28辆,接下来,我们还将与辖区企业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让更多人符合条件的残疾朋友享受到社会福利。”区肢体残疾人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赵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