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教學成果匯報演出圓滿結束

2021年05月20日12: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匯演舞蹈。
匯演舞蹈。

正值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貴州民族大學建校70周年之際,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隆重推出原創大型彝族歌舞劇《歷》。

5月17日,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教學成果匯報演出在大學城校區學生活動中心禮堂舉行。國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原司長田聯剛,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鄒吉忠,大連民族大學黨委常委、總會計師、銅仁市人民政府黨組織成員郝強,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光明,青海民族大學副校長趙之重,西藏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凱,內蒙古民族大學紀委書記白躍華,四川民族學院副校長凌立,呼和浩特民族學院副校長納麗娜,延邊大學副校長張玉紅,吉首大學副校長姜又春,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邱含,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陳歌及貴州民族大學校長王林,校黨委副書記張鵬程,副校長熊元、副校長任達森出席本次匯報演出。

張鵬程致辭。他對蒞臨並出席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春華秋實,七十年來,在國家民委、省委省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在全體民大人的共同奮斗下,學校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為貴州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撐。

為全面展示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的教學水平和教學成果,培養貴州民族大學學生良好的審美情趣和藝術素養。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通過在少數民族地區實地採風,精心打造了原創大型彝族歌舞劇《歷》。該劇總共分為《木季》、《火季》、《土季》、《銅季》、《水季》和《彝年》六個篇章,每個篇章將神話故事與彝族文化相結合,以時間順序為軸,對彝家兒女的成長展開詳細描寫,從頑劣的彝家山娃到羞澀的少年,從青年到暮年,最后歡慶新年,歌唱幸福的生活。歷史永恆,薪火像年輪流轉,時間流逝,生命不息。

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的同學們身著絢麗多彩的彝族服飾,用歡快嫻熟的舞步,表現了歲月的變遷,充分展示了彝族文化的無窮魅力和濃郁的民族風情,畫面美輪美奐,故事情節曲折動人,現場掌聲連連。

此次匯演充分展示了音樂舞蹈學院頗具民族特色的教學成果,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難得的視聽盛宴。(文�涂朝維  圖�陳美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