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貴州將迎新一輪強降雨和強對流

2021年05月19日12: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19日電 5月19日,筆者從貴州省氣象台獲悉,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5月19日,貴州省的中東部和南部有一次強降水及局部對流天氣過程,雨量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到21日夜間-23日夜間持續性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將再次出現。

氣象部門提醒,近期強對流天氣頻發,各地需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出的預報預警信息,避免強對流天氣外出活動﹔山區或河流附近需防范山體滑坡、洪水等次生災害﹔農業生產需做好大棚加固工作,謹防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造成的不利影響。

具體預報為:5月19日白天,全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省的中東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銅仁市南部、黔東南州及黔南州東南部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9日午后,六盤水市南部和黔西南州南部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5月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區陣雨轉陰天間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部有中到大雨,黔東南州南部和黔南州南部局地有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

5月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區陣雨轉陰天間多雲,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龍章榆、李蘭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