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

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将全面退场

2021年07月04日09:3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3日中午,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贵州仍有降水,48小时后降雨开始减弱,这场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有望结束。

据了解,6月27日至今,我省出现了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贵阳市、铜仁市、遵义市东南部、毕节市南部、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北部、黔南及黔东南两州大部累计降水已达100毫米以上,甚至超过400毫米。超过400毫米的有4个观测站,分别是江口的回香坪473.3毫米、江口的金顶470.4毫米、松桃的平头417毫米、江口的平头村400.4毫米。

最近几天具体预报为: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和南部边缘局地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西北部和西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贵阳市近几天天气具体预报为: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主城区气温21~26℃;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主城区气温22~27℃;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8℃。

气象专家提醒,7月3日-5日,持续性降雨仍将影响贵州,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高度重叠,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各地需加强灾害隐患点排查,防范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做好中小河流和水库等防汛工作。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降雨发生前一定要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郑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