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舉行建校20周年慶祝大會

2021年05月18日19: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慶祝大會現場。
慶祝大會現場。

人民網貴陽5月18日電(龍章榆)5月18日,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舉行大會,慶祝學校成立20周年。

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成立於2001年,是由貴州民族大學申辦,貴州鵬程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經貴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確認設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目前有花溪和大學城兩個校區,建筑面積34萬余平方米,在校生1.7萬余人。

建校以來,學校堅持以人才培養為中心,按照“突出應用、培育特色、提高質量”的思路,深化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形成了以本科教育為主的“3+1”人才培養體系,共向社會輸送畢業生2萬余人。

同時,學校積極推動科教結合、產教融合,加強學校與社會各界的合作,以“激發創意、鼓勵創新、扶持創業”為理念開展了一系列創新創業教育改革。2019年,學校“銀鳳釵頭”項目在第五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中榮獲金獎,實現了貴州省該項大賽金獎零的突破。

另外,學校以學科建設為龍頭,通過學科建設統籌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努力推進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學科專業一體化建設,“少數民族非遺傳承創新團隊”和“烏江流域生態法治保障研究團隊”分別獲貴州省社科聯2017和2019“十大創新團隊”。

20年來,學校先后榮獲“全國先進獨立學院”“全國社科聯創建新型智庫先進社會組織”“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示范單位”等榮譽稱號。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學生黨支部、大數據與信息工程學院學生黨支部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國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培育創建單位”等榮譽。

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董事長劉實鵬表示:回首過去,學校辦學邁出了堅實一步。放眼未來,將不忘初心,繼續辦好人民滿意、社會滿意的高水平應用型大學。

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校長吳曉萍說,以20周年為契機,將不斷提升人才培養層次、人才培養質量,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人文貢獻。

國家民委及貴州省相關部門領導出席大會,50余所高校和單位發來賀信,校友代表、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教師代表相繼發言。(圖片來源: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宣傳部)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