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七個接種點已接種新冠疫苗13萬余劑次

2021年05月17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居民接種新冠疫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居民接種新冠疫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請先掃描這個二維碼登記基本信息,出示預登記條形碼,填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有序排隊接種。”5月16日,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接種點內,前來接種的居民們正有序排隊接種疫苗。

在接種現場,來自雲潭街道、觀山街道、賓陽街道的志願者們向居民進行具體事項的告知與解釋,在由醫護人員核實有關信息后,居民們來到預檢分診區,由醫護人員為前來接種的居民測體溫、量血壓,隨后,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乘坐專用電梯到10樓接種區域進行接種。

“接種后24小時不要洗澡,一周內盡量不飲酒……”在10樓接種點區域,設置有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搶救室等若干區域。在登記區進行登記后,由醫務人員指引,居民方可排隊進行疫苗接種。“社區通知我們現在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我下午就過來了,在網上登記后就可以按順序接種了,工作效率特別高!”前來接種的居民王顯鑫說道。“目前我們8個工作台有序進行接種,截至下午4點,區婦幼保健院接種點16日已接種了3732劑次”。觀山湖區疾控中心主任帥琪介紹道。

據了解,自新冠疫苗全面接種以來,觀山湖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按照應接盡接、保障安全的原則,高效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目前,觀山湖區共有區婦幼保健院、金華鎮衛生院、朱昌鎮衛生院、百花湖鎮衛生院、碧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世紀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林東醫院七個新冠疫苗接種點。

“目前,我們通過各鎮、街道、企事業機關單位、行業主管部門等進行通知,利用小區的管理群、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進行宣傳,確保通知宣傳全覆蓋,下一步,我們將在街道、高校、企業等千人以上的地方建立臨時接種點,上門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據觀山湖區疾控中心主任帥琪介紹,截至16日下午4點,觀山湖區已接種132395劑次。(駱婭)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