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启动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2: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观山湖区创建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在金元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区有关领导,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观山湖区启动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防艾志愿队宣读倡议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由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金阳街道协办,旨在以遏制艾滋病传播为主攻方向,探索创新防治策略,精准实施防治措施,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播放了艾滋病宣传片,新成立的防艾志愿队宣读了倡议书。此外,为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活动现场还设置线上线下有奖问答环节,围绕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观众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群众参与线上答题。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动员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观山湖区已成立了防艾志愿者队伍,由各镇、街道、医疗机构的防艾工作志愿者组成。“目前我们共有10名志愿者,接下来会开展相应的服务,动员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志愿者司尚琦说道。

群众领取艾滋病防治资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不断强化艾滋病防治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充分发挥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作为“艾滋病疫情的稳定器、综合防治的先锋号、创新防治方式的试验田”的重要作用,采用多种宣传手段和渠道,加大筛查力度,广泛开展相关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骆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