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用足“三類”資源 推動系統內部警示教育常態化

2021年05月14日09:12  
 

近日,黔南州紀委監委召開系統警示教育大會,通過集中觀看《貴州省紀檢監察干部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報典型案例等方式,推動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全覆蓋開展內部警示教育。

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以來,黔南州紀委監委高度重視系統內部警示教育工作,充分用好案例警示、教育培訓和制度規范“三類資源”,抓早抓小,常態化開展內部警示教育,著力鍛造紀律嚴明、作風扎實、戰斗力強的紀檢監察隊伍。

在具體工作中,黔南州紀委監委挖掘案例資源,在用足用活用好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紀委監委通報的紀檢監察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的基礎上,認真剖析整理本級查處的典型案例,分級分類召開內部警示教育大會,提升警示教育震懾力,並通過各級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上廉政教育課的方式,分析當前本地系統內部存在的問題和風險挑戰,提高警示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層層傳導從嚴管黨治黨壓力,壓實自我監督管理責任。

同時,將廉政教育納入年度培訓內容和干部上講堂計劃,由領導班子成員和干部監督室負責人作廉政專題授課,強化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識。還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工作交流平台,通過在重要時間節點給干部發送廉政警示信息、把內部警示教育資源納入集中學習研討和主題黨日的重要學習內容等方式,將警示教育抓在經常、嚴在經常。

此外,認真執行《貴州省紀檢監察干部“三個必須十五個不得”行為規范》,組織新入職的紀檢監察干部及其家屬就嚴格遵守《規范》進行“雙簽字、雙承諾”,並及時分析研判監督檢查、問題線索處置過程中發現的紀檢監察干部在思想認識、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抓早抓小。今年以來,共制發預警提示2期。

黔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強化內部督查“回頭看”及干部監督工作調研等方式,不斷提升干部監管質效。(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