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每会一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8月18日15:19 |
小字号

“建立‘每会一案’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抓好日常监督教育的重要抓手……”近日,在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5月,为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与驻在部门党组监督贯通联动,强化监督力量整合,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协同配合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建立了《“每会一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廉政警示教育机制。

该制度将“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贯穿始终,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厅直属机关党委会、厅直属机关纪委会、各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个固定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以案为戒中强对照深检视、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不断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每会一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机制将厅各级党组织最基本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会、机关纪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相结合,依据不同层次工作实际,采取分级学习、分类施教的方式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党史教育检视问题等查找偏差不足,自觉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因岗、因人、因时分析研判违纪违法问题和典型案例,注重‘一把钥匙开好一把锁’,有效避免了警示教育走过场、搞形式。”

“‘每会一案’警示教育注重与我们工作实际相结合,教育内容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学习形式新颖,让我们闻警自醒,及时梳理查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提高了自身风险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有力破解了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

……

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观看《任性的代价——“一把手”任性滥权》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

“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动完善‘每会一案’警示教育工作机制制度,强化执行和成果运用,以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助推驻在部门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并适时总结提炼提升,将这一做法推广到所监督的其他单位”。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