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天神器科普游掀平塘游學熱潮

2021年05月13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陳慶 通訊員 曾廷勝 田舉) “五一”假期,平塘縣天文科普游、地質奇觀游、自然風光游等引得八方賓客流連忘返,旅游產業發展勢頭強勁。

“我第一次來,沿途看到許多美麗的山水風光,以后還想帶著家人來平塘旅游。”游覽掌布景區的黔東南游客向家欣說。

在距離掌布景區十幾公裡的平塘特大橋,這個剛榮獲古斯塔夫斯——林德撒爾橋梁國際獎的大橋,兼具力與美,將人類、橋梁、自然環境融為一體,吸引不少游客前來打卡。

“我今天早上8點開車來看平塘特大橋,大橋氣勢雄偉,彰顯了我國強大的綜合國力,我十分自豪。”廣西柳州游客李綺霞說。

“五一”假期,平塘特大橋“天空之橋”觀光區以橋為“媒”,採取“觀光區+”模式,與平塘縣農業農村局合作,開展“鄉村振興 黔貨出山”系列展銷活動,讓游客既能欣賞332米世界最高混凝土塔橋的雄偉之美,又能品嘗平塘特色農特產品。

經過平塘特大橋,最后抵達克度天眼科普基地。來自浙江、廣東等省內外的研學學生、家長們在平塘國際天文體驗館內探索天文奧秘。

前來研學旅行的學生和家長除了能近距離觀看中國天眼、到國際天文體驗館學習天文知識外,還能到九號宇宙航天科技館參觀,通過VR、互動體驗等形式,學習天文知識,感受科技魅力。

“FAST是國之重器,假期出游選擇克度天眼科普基地,讓孩子增長課外知識,進一步體會我國的科技發展。”黔東南研學訪客孫禹說。

從游興索然到玩樂無窮,平塘縣用短短幾年時間,實現旅游產業突飛猛進。“觀天探地·世界唯一”的發展思路,推動平塘縣旅游產品不斷開發和提質升級。

“十四五”期間,平塘縣將以豐富天文小鎮業態為目標,加大科幻體驗、特色民宿、汽車營地等項目招商力度,計劃在天文小鎮及周邊打造天文科普體驗項目3個以上,建設高端特色民宿5家以上,布局房車營地2個以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