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5款產品被評為“最具人氣下酒菜”

2021年05月12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貴州省桐梓縣金老爹牛肉干、黔北婁山黃燜雞、“貓山”牌竹筍、眾鑫容光回鍋羊肉、趙婆婆皮蛋5款產品被仁懷市文體旅游局、中國食文化研究會黔菜專業委員會、貴州省食文化研究會評為“最具人氣下酒菜”。

桐梓5款產品被評為“最具人氣下酒菜”。

金老爹牛肉干是貴州桐梓縣特有的一種傳統手工藝鹵制品,通過世代相傳下來的手藝,關於牛肉干的歷史要追溯到抗戰年間。

金老爹牛肉干被評為“最具人氣下酒菜”。

紅軍路過桐梓縣的通遵橋(現官渡河),一些傷員因為養傷停留在此,由於長期的征戰加上糧食的緊缺,戰士們已經筋疲力盡。家住官渡河的金老漢(金祖漢)看到此般情景,心想隻有戰士們填飽肚子,才能解救處在水深火熱中的老百姓,便回去把家中唯一一頭老黃牛殺了送給戰士們吃,並用祖上傳下來的手藝制作了牛肉干方便攜帶,戰士們都連連叫好。為此,金老漢把紅軍們吃過的牛肉干一代代地傳承下來了,后金老漢(金祖漢)又屢經加工,不斷改進工藝,發展成如今黔渝一絕的地方特色,被列為遵義地區非手工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居家旅行、佐酒助餐,饋贈親友之上品,現已成為市場上消費者備受青睞的流行休閑食品小吃。

金老爹牛肉干。

黔北婁山黃燜雞,由風景名勝區——婁山關胡氏原創。經數百年豐富,融歷史文化和鄉土飲食文化為一體,是原汁原味的貴州桐梓特色菜,是本土居民招待客人的上乘佳肴。聲名遠播,享譽省內外。

黔北婁山黃燜雞。

黔北婁山黃燜雞主料為大婁山農家散養土雞,生長期在10月左右,其輔料方竹筍是“中國方竹筍之鄉”桐梓遠銷海內外的土特產,譽為筍中之王,制作時繼承傳承工藝,根據雞的大小、肥瘦配制香料,細化到克,每一個環節都十分考究。精心制作的黔北婁山黃燜雞,不僅肉嫩皮糯、油而不膩、香辣爽口、味道獨特,而且湯汁異香扑鼻,放入蔬菜、面條一類食品煮食,可謂盡得精華,堪稱一絕,是您居家旅游,饋贈親友之佳品。

貴州省桐梓縣康利綠色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貓山”牌竹筍(方竹、水竹、麻竹)、蕨菜、山藥、金針菇、花生等系列產品,標准符合和嚴於相關國家標准,質量一流,包裝精美,先后獲得各種殊榮。企業以誠信為本,銷售服務網絡健全,產品暢銷於遵義、貴陽、重慶、西安、南京、合肥、武漢、鄭州、深圳等地,部分產品出口日本、澳大利亞、美國、台灣等地,被評貴州省著名商標,現已通過貴州省知名品牌評審。

“貓山”牌竹筍。

貴州省桐梓縣康利綠色食品有限公司積極投入桐梓縣方竹筍產業化建設,在與農戶聯結增加筍農收入,努力提高企業效益的同時,向社會提供安全、優質的生態食品。

桐梓縣眾鑫農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榮譽產品“眾鑫容光回鍋羊肉”是貴州省唯一實現可追溯的羊肉制品。

公司著力打造原生態食品產業鏈,產品質量從源頭把控,將生態養殖、全程質量溯源、百余年傳統加工工藝、秘制草本香料去膻,火灶二次回鍋的羊肉和現代先進包裝設備有機融合,讓消費者真正體驗全產業鏈質量溯源健康食品。

“眾鑫容光回鍋羊肉”通過溯源系統將羊肉產品附上二維碼,隻要讓消費者掃一掃產品包裝上的二維碼,就可獲得該產品各個生產環節的溯源信息,讓消費者獲得了產品的溯源信息,實現了可視化放心消費。

眾鑫容光回鍋羊肉。

公司借力世行六期產業扶貧“眾鑫容光回鍋羊肉”項目,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通過“雲.羊寶”管理系統對養殖方式、疫病防治、品種改良、質量控制等進行溯源把關,合作社統籌經營,農戶放心養,積極帶動當地山羊養殖業發展,鞏固產業扶貧成果。

趙婆婆鬆花皮蛋。

趙婆婆鬆花皮蛋被評為“最具人氣下酒菜”。

趙婆婆鬆花皮蛋品牌已有20余年歷史,由趙婆婆本人創立。趙婆婆無鉛鬆花皮蛋色澤金黃透明,蛋白膠凍上有鬆花,蛋黃呈流質溏心。趙婆婆鬆花皮蛋口感香醇、健康營養,實屬廣大顧客走親訪友、出差返鄉的饋贈佳品!(桐梓縣農商會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