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桐梓花秋:高高兴兴办年货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1年02月07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节临近,走进桐梓县花秋镇,大街小巷摆满了年货商品,不少摊铺挂着大红的灯笼,放着喜庆的音乐,年味十足。

上午10点,整个集市便热闹起来,四面八方的群众背着背篼、提着袋子来到集镇,高高兴兴办年货,红红火火过大年。

村民赶集备年货。

做面条生意的王培彬,2020年赚了10多万元,看到摊子旁边服装店的衣服款式好看,细心为老婆挑了一件。他说:“ 过年了,在这儿给老婆看件衣服,家里的事全是她干,很辛苦,给她买件衣服,表达一下心意。”

“今天买了七八捆面,还要去买瓜子、粉条。”元木村的丁月亨,2020年种了几亩高粱、养了7头牛,纯收入七八万元,拿了个大口袋买年货。

在湖北读大学放假回来的木岩村村民邹远明,因为疫情,她的爸爸妈妈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2021年不回来过年。作为大姐的邹远明,便带着妹妹在超市买了很多年货。邹远明说:“爸爸妈妈给我们寄了钱回来置办年货,我们买了猪肉、水果、蔬菜,高高兴兴过年。”

邹远明买年货。

大年初一吃汤圆,是当地的习俗。过年,汤圆是必备的食品。岔水村群众杨世会在超市挑了两包汤圆,大年初一,一家人高兴吃汤圆,团团圆圆过个幸福年。

近年来,桐梓县花秋镇大力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发动群众大规模种植高粱、方竹、烤烟等特色产业,牛、羊、猪、花秋土鸡养殖呈遍地开花之势,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文/图 彭光杰 穆丹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