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陽:田間課堂送農技

2021年05月12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種植辣椒,掏溝、起壟、施底肥、蓋薄膜都很有講究的……”日前,一堂生動的辣椒種植“田間課堂”在綏陽縣鄭場鎮清源村辣椒基地進行,來自縣農業農村局高級農技師張明剛現場為群眾講授辣椒種植知識,“手把手”傳授技術要領。

“這樣的課很好,也很及時,去年種的辣椒受災嚴重,今天聽了才明白技術有差距,宣傳資料上面有病虫害防治知識,介紹得很詳細,如果有不懂的還可以給他打電話咨詢。”種植大戶梁玉忠說。

該縣充分利用農技專家人才技術優勢,採取“村黨支部+農技員+土專家”培訓模式,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線上通過微信的方式進行科技培訓,宣傳病虫害防治知識和技術,線下通過選派60名農業專業技術人才組成幫扶團隊,下沉到全縣119個村(社區)種植基地,以集中授課、田間指導、定期巡診、科普宣傳等方式加強實地農技指導。

截至目前,全縣開展田間課堂9000余次,培育職業椒農6852戶,種植辣椒面積28萬余畝,打造2個5000畝連片辣椒產業帶、5個500畝以上縣級示范點、62個鎮村級示范點。(楊雲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