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五一” 假期不打烊 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5月07日16: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五一”小長假,黨員干部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在田間地頭,在忙碌中度過節假日。

大方縣黃泥塘鎮組織黨員干部,圍繞當前鄉村振興、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民生工作,利用召開群眾會、院壩會等方式,充分向群眾宣傳網絡電信詐騙、防疫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相關知識,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組織群眾召開院壩會。王珊攝

大家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銀行賬號等情況,如果遇到類似電話、信息等可疑情況時,一定要及時與親屬、朋友等溝通或撥打報警電話。

5月1日,化聯村村黨支部書記李江組織村民召開院壩會時,以大白話、舉例子、拉家常的形式耐心地向村民們講述生活中常見的電信詐騙案例,有效增強了廣大群眾防范電信詐騙犯罪的意識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的堅固屏障。

“今天講的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電信詐騙案例,給我們提供了一些處理電信詐騙的方式方法,既切合實際,又很實用。”黃泥塘鎮化聯村盤山組村民胡海燕說。

派出所民警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派查。王珊攝

5月1日清晨,黃泥塘鎮組織派出所民警、鄉村干部在轄區內主要交通干線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工作,對過往車輛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宣傳,提醒駕駛員時時注意安全。

據悉,當天共排查車輛500余輛,開展水上交通安全巡查5次,發放道路交通安全手冊宣傳資料600余份。

“五一”假期返鄉人流較大,黃泥塘鎮組織鄉村干部走村進戶,對節假日期間返鄉人員進行摸底排查,造冊登記,實施動態化跟蹤管理,扎實開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化理村召開的院壩會上,提醒村民要自覺提高疫情防范意識,不聚集、不扎堆、不串戶,減少與外來人員的接觸,在自覺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時,一旦發現有高風險地區外來人員,及時上報。節假日期間外出時,要切斷家中電源,檢查火災隱患,要做到事無巨細,防患於未然。

心中有百姓,肩上有擔當,腳下有力量。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大方縣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於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從身邊小事做起,用心用情為群眾解決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侯海南、王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