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黄泥塘镇:2.7万亩青贮玉米助农增收

2021年08月20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正是青贮玉米收割的大好时节,在大方县黄泥塘镇,镇村干部带领群众每天从上午六点开始收割青贮玉米,然后装车运到中禾恒瑞黄泥塘镇第八、第十九两个育种场进行加工。

村民收割青储玉米 。

据了解,黄泥塘镇今年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因地制宜,结合全镇实际,以粮改饲在全镇17个村种植青贮玉米2.7万亩,预计产量在1.827万吨。

“中禾恒瑞第八育种场计划收购青贮玉米1万多吨,在黄泥塘镇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协调下,每天收购量在500吨左右,资金直接打入农户的卡中。”中禾恒瑞第八育种场青贮收购组组长万玮说。

青储玉米装车。

为做好青贮玉米收购工作,黄泥塘镇早安排、早部署,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向群众宣讲有关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收入账,全力以赴做好青贮玉米收购工作。

运往育种场加工。

通过宣传动员,青贮玉米的收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响应。自8月3日青贮玉米收购工作开展以来,黄泥塘镇把青贮玉米收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全镇青贮玉米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青储玉米加工 。

黄泥村党总支书记许丹说:“黄泥塘镇黄泥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由大方县村连户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黄泥村村集体经济种植青贮玉米500亩。目前,每天的销售量在250到300吨左右。”

黄泥村村民罗国秀算了一笔收入帐:她家种了30亩青贮玉米,每亩收青贮草5.5吨左右,按每吨450元的价格来算,一亩纯收入在1800元左右,而种包谷的话最多有1000元,种青贮玉米划算得多。 (文/图 吴守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