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出錦繡生活

2021年05月06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繡娘們練習針法。

繡娘在繡帕上練習針法。

近日,觀山湖區婦聯與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在五彩黔藝民族服飾博物館開展“錦繡女”暨苗族刺繡培訓活動,來自金華鎮、朱昌鎮的40余名繡娘參加培訓。苗族刺繡傳承人為大家現場解讀苗族手工刺繡圖案、刺繡針法、手工技法、色彩搭配等理論,繡娘們拿起手中的彩線,在老師指導下學習掌握鎖繡針法。 

此次活動是觀山湖區婦聯開展“三女培訓”之“錦繡女”活動的第一期,后續還將組織轄區其他婦女進行培訓,讓更多婦女加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隊伍,提升婦女技能,實現居家靈活就業。

下一步,觀山湖區婦聯將繼續為婦女同胞提供更多職業技能學習平台、拓展拓寬女性就業渠道、促進婦女再就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發揮巾幗力量。(通訊員 張奕妍 攝影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