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举办妇女手工刺绣订单技能培训

2021年05月31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5月25日,关岭自治县妇联联合中国航空集团帮扶企业——贵州荣瑷服装有限公司在该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举行妇女手工刺绣订单技能培训。

在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为初次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讲解相关基础知识,对已参加过前期培训、领取刺绣原材料的妇女,就其刺绣针法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贵州荣瑷服装有限公司与培训合格有意向的参训妇女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由该公司免费提供原材料并对合格的刺绣产品进行回收,为易地扶贫搬迁妇女群众实现居家就业创业提供新渠道。该公司当天就回收了刺绣绣片1000余片,发放刺绣原材料800余份,与妇女群众签订合同协议20余份。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妇联采取“妇联+绣娘+公司”模式,公司根据自己需求定制苗绣绣片,县妇联组织绣娘居家加工,公司收购结算。并利用“公司+扶贫车间”模式带动乡镇扶贫车间参与服装生产,促进妇女群众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