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五一”期間接待游客超3412萬人次

2021年05月06日08: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茶園。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貴州茶園。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人民網貴陽5月6日電 筆者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今年“五一”假期,貴州省累計接待游客3412.1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67.96億元。

據介紹,“五一”期間,貴州省8個5A級景區累計接待超5萬人次的有5個,其中:黃果樹景區接待11.12萬人次、青岩古鎮景區接待13.62萬人次、荔波樟江景區接待15.67萬人次、鎮遠古城景區接待24.44萬人次、赤水丹霞景區接待5.91萬人次。

根據民航、鐵路、交通部門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民航累計進出航班3264架次,進出港旅客40.95萬人次﹔鐵路累計進出列車2529趟車次,接送旅客158.32萬人次,其中,高鐵累計進出列車2086趟車次,接送旅客130.09萬人次﹔高速公路累計進向車流量761.56萬輛,累計出向車流量698.36萬輛。

截至5月5日16時,貴州省假日辦共接到各地游客情況反映及咨詢電話共32個﹔其中14件有效投訴,均已妥善解決。假日5天均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報告。

節前,貴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批示,要求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加強值班值守,強化應急處置﹔“五一”期間,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親赴安順黃果樹、遵義海龍屯等景區景點和文博場所暗訪調度指揮,省政府副省長譚炯率隊暗訪了畢節市部分旅游景區和文化場所,督促各地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安排部署了9個組分赴各市州進行了暗訪。

與此同時,各市州文旅、應急、公安、交通、衛健、市場監管、氣象等部門加強協作,嚴格值班值守,指導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產品供給、服務提質等。

據了解,貴州省旅游業態供給豐富,文旅活力迸發。遵義會議會址、婁山關戰斗遺址、黎平會議會址、瓮安猴場會議會址、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等,吸引了大量游客特別是青少年學生。

同時,鄉村旅游倍受青睞,各地主動適應市場變化,策劃推出了生態觀光、親子採摘、鄉村體驗、民宿度假等特色主題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參與,近郊游、鄉村游、家庭游成為“五一”假期又一亮點。此外,生態、康養、徒步、騎行、戶外運動類產品需求持續升溫。

據統計,貴州各地舉辦了各類線上線下文旅活動100多項,“流光溢彩夜貴州”點亮了“夜經濟”,提高了游客參與度和體驗感。特別是各地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相繼推出了紅色研學旅行精品線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等群眾性文化活動。(圖/文 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