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數博會: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

2021年04月30日08: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最新發布的《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0年)》指出,我國數字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達到7.8%。大數據是數字經濟的核心內容和重要驅動力,在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即將舉行之際,網友圍繞“大數據產業發展”“數字經濟趨勢”“城市高質量發展”等主題,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人民網網友@一葉扁舟:從健康碼到網上辦公,從直播帶貨到數字化治理,身邊的類似新事物不斷涌現,正是數字經濟加速成熟的體現。敢於創新、把握機遇,不斷孵化數字經濟新模式、新業態,是我們激活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關鍵點之一。

新華網網友@多肉植物控:在市場產品加速飽和、市場競爭不斷加大的背景下,越來越多行業正在謀求質量與效率的進一步突破,以提高其在市場的競爭力。可以看到的是,以數字科技支撐引領,對生產全要素進行數字化升級、轉型、再造的提質增效路徑,正成為大家的共同選擇。這說明,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相輔相成,我們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

新浪網友@旋轉魔法:數字經濟的高速發展,也推動了數字城市的加速建設。如今,“城市大腦”“智慧社區”“雲上政務”等概念相繼提出並落地,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正在幫助城市思考、決策、服務群眾,我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貴陽網網友@甜甜圈:數博會已成為貴陽對外開放的一個新窗口,今年數博會重新在線下舉行,希望貴陽繼續發揮大會品牌效益,依托大會打造數字經濟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大舞台,讓爽爽貴陽更具發展活力。

知乎網友@靈狐:數字經濟的開放性、共享性、交互性等特征,讓所有城市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作為西部內陸城市,貴陽攜“大數據”戰略率先“搶跑”,加快“中國數谷”建設,打造數據中心集聚區、電子信息制造業產業集群、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集群三個千億級產業集群……這樣的貴陽,潛力無限。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