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人才優先發展 著力集聚優秀人才

院士專家助推遵義高質量發展系列活動在遵義市舉行

2021年04月26日14: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4月23日至2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辦,遵義院士工作中心承辦的院士專家助推遵義高質量發展系列活動在我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院士專家匯聚遵義,為遵義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

系列活動期間,院士專家助推遵義高質量發展座談會,遵義中醫藥產業研究院成立大會暨學術交流會,院士專家赴高校、企業、基層開展調研等活動相繼舉行。中國科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國際核能院院士張勤﹔中國科學院院士、天津大學地球系統科學學院和表層地球系統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叢強﹔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化學化工學院院長涂永強﹔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藥物研究所副所長杜冠華等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以及遵義市管專家,圍繞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和熱點問題作了交流。

近年來,遵義始終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把人才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集聚各方優秀人才,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支撐。當前,遵義的發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端指導和智力支撐、高層人才和科技引領。下一步,遵義將持續把人才作為提高競爭力的核心要素,堅持人才資源優先開發、人才結構優先調整、人才投資優先保証、人才制度優先創新,圍繞打造人才創新創造的熱土、成果轉化的沃土、舒心生活的樂土,滿腔熱忱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著力搭建好平台、創造好環境、營造好氛圍,讓各方人才的智慧結晶在遵義延續拓展、落地生根,以人才的優先發展引領遵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遵義將與院士專家建立長期友好、高效便捷的溝通合作橋梁,通過院士工作中心等平台,著眼產學研用平台,讓院士專家有針對性地深入參與我市科技創新、科技攻關,把更多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推動遵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院士專家紛紛表示,將聚焦遵義,圍繞資源投入、人才推薦等方面,把遵義作為調查研究的聯系點、科技研發的試驗田、產業創新的示范園,讓優秀科技成果在遵義落戶、轉化、見效,讓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遵義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加快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遵義中醫院產業研究院揭牌儀式、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中國醫師協會鄉村醫生分會培訓中心”授牌儀式。(遵義日報 胡丹、徐茂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