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与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6月18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7日,新蒲新区与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采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横主持签约仪式。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副主任贾军出席签约仪式。

何家琴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遵义院士工作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区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委“明方向、聚人气、扬斗志、走新路”总要求,围绕“四新”抓“四化”,扎实推进“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特别是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城市首位度、产业集聚度、发展开放度、经济活跃度和民生幸福度不断提升。希望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新区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的紧密协作,拓宽双方在乡村振兴、医疗康养、高新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政、企、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不断吸引高端人才智力资源、科技资源和产业要素,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新区将积极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双方合作事宜加快落地见效。

刘采成介绍了遵义院士工作中心有关情况,并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新蒲新区不仅是遵义的中心城区,也是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的核心城区和门户城区,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遵义院士工作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立足遵义、服务贵州、辐射全国”为目标,走西部地区“吸引聚集人才,科技支撑产业”的良性发展之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让创新源泉充分涌动,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仪式上,何家琴与刘采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韩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