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全市科研人才科技创新融资对接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28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27日,由市金融办、遵义银保监分局、遵义市科技局主办的全市科研人才科技创新融资对接活动举行。

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分行等5家银行作了产品介绍,并分别与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四季常青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金额共计3600万元,为下一步精准对接投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遵义市“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为全市广大科研人才和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和科研人才科技成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制定了遵义市科技研发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在提升科研能力建设、构建创新服务载体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部署。市金融办、遵义银保监分局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和监管部门,积极推进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调指导金融机构致力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服务,创新信贷服务产品、提高融资服务水平,协同推进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探索科技金融融合发展。

同时,遵义市还打造了遵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协作的金融服务平台渠道,围绕“政金企”融资对接组织开展了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场对接活动。(遵义日报 徐茂豪、郑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