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03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3月2日,记者从市工业和能源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齐抓共帮促企业“动起来”,紧抓调度促项目“快起来”,86个省市重大工业在建项目全部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工业复工复产呈现“时间早、行动快、效果好”的良好局面。

据市工业和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我市先后印发《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通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区域包保制度,对全市规模工业企业逐户走访和调查摸底,倡导企业通过缩短假期、延后检修等方式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激励企业员工留遵过年,保障复工复产进度稳步推进。

春节后积极对接已复工复产企业,从增添生产人员、调整生产班次、提升生产工艺、增加设备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强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快满工达产节奏。同时,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强化分类指导和因企施策,对能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和民生保障的企业,“一对一”督导复工复产进度。对规模大、带动强的企业,优先保障各种要素需求,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开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推工业开门红”行动,按照“分管领导包县、科室包片、干部包企”的原则,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水、电、油、运”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增加投入,咬定节点目标,迅速进入项目建设攻坚状态。(遵义日报 胡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