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措并举加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

2021年03月11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完成市级下达开阳县2021年度新增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上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开阳县采取多项措施,加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建立规模企业培育库。将营业收入1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临近规模工业企业和营业收入1500万元以下的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通过排查筛选,确定年度重点培育企业15家,做好跟踪监测,实施动态管理。

二是加快新上项目投产达效。对在建项目,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其按期建成投产;对建成未投产项目,引导企业抓住市场尽快投产;对投产未纳统企业,纳入“促成长”计划培育对象,力争尽快纳入规模以上范围。

三是抓好现有企业稳增长。全面分析中小企业指标变化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对于生产困难、指标下滑、停产半停产等存在退出规模以上风险的企业,采取“一企一计”,靶向施策,全力帮助企业稳增长。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联系、科局具体包保、乡(镇、街道)跟进服务,每个培育企业落实一名业务部门包保领导、一名具体责任人、一张企业情况表、一份服务计划清单,包保领导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责任人定期、不定期走访,动态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五是做好上规纳统申报工作。加大对达到上规纳统标准企业的指导和帮扶力度,对凡符合上规纳统条件的企业,对照新增上规纳统工业企业申报条件,积极协助企业完善相关材料,完备各项手续,及时上规纳统。

目前,开阳县贵州盛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县工信局业务人员的业务指导已向县统计部门提交了企业上规纳统相关资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阳县工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