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启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09日17: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21年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冉胜丁摄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21年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冉胜丁摄

近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提请县委、县政府高规格部署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副县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统筹和工作调度。旨在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摸清辖区火灾隐患,彻底清除致灾隐患介质,有效遏制亡人火灾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专项整治排查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基层组织和社会群体等各方面力量,全力清除农村村寨、老旧小区、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等致灾隐患介质,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小门面违规住人、室内外消防设施无水、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无消防安全主体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全力整治电器线路和产品设施隐患,强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

在全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该县还将全面发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消防志愿者、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士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村寨区域和居民楼院、自建房、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落实重点人群监护措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常识;同时,利用各媒体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充分发挥消防站开放、消防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采取公益培训、购买服务培训等多种形式立即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党政机关、行业部门、重点单位、社区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基本理论和技能实操实训,筑牢火灾防控的人民防线。

据悉,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4月7日前),全力攻坚阶段(2021年4月8日至20日),巩固提升阶段(2021年4月21日至24日前)。(冉胜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