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九壩這群人田間指導忙

2021年04月16日1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眼下,正是烤煙移栽的大好時節。為了讓煙農全面掌握烤煙移栽技術,提高烤煙產量和品質,增加農戶收入,桐梓縣九壩鎮組織鎮裡煙草技術人員深入田間現場示范講解移栽技術要領。

現場講解。

在九壩鎮高崗村,煙農們根據技術人員現場講解的移栽技術要領,有條不紊地進行烤煙大田移栽工作,田間打孔、放苗、澆水......一派忙碌景象。

育苗。

在現場技術培訓后,九壩鎮將全面開啟烤煙移栽工作全鎮計劃移栽1.4萬畝。梁昌祥是高崗村的烤煙種植戶,他種植烤煙已經有20多年。看著烤煙產業發展前景好,他不斷擴大烤煙種植規模。梁昌祥表示,去年他種了32畝烤煙,一年下來收入還不錯。所以,今年就擴大規模,計劃種植36畝。

育苗大棚。

九壩鎮是桐梓縣烤煙種植大鎮,為推動烤煙生產高質量發展,九壩鎮嚴格把控好進度和標准,穩步推進煙苗移栽工作,提高煙葉生產水平。到目前為止,九壩鎮烤煙產業的起攏、施肥、蓋膜等備栽工作,已經全面完成全鎮的大田移栽工作,預計將在4月底前全面結束。(文/圖 程建平、蘭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