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把病虫害防治技术与农险宣传送到田间地头

2021年07月23日15: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观山湖区农作物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提高种植户病虫害防治技术水平,近日,观山湖区在百花湖镇下麦城村开展粮食病虫害防治技术暨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培训会。百花湖镇、金华镇、朱昌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及合作社带头人、种植户、建档立卡户等60余人参加。

农业保险宣传培训会现场 。卢迅摄

培训会邀请了行业专家就科学施肥、施药、农药废弃物的回收、政策性农业保险等知识进行宣讲。参训人员就各自实际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学习,我了解了水稻、玉米病虫防害知识,增长了种植管理经验和农业政策类知识,回去后我会把学到东西教给其他种植户,让大家共同提升技术、提高收益。” 百花湖镇下麦城村支书金德刚说道。

现场演示科学用药施肥 。卢迅摄

另外,培训还为参训人员、群众发放了农作物施肥配方建议卡、禁限用农药名录等资料,并现场演示科学用药施肥和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新型植保机械因操作简单、作业效率高、雾化效果好等诸多优势,引起广大种植户的浓厚兴趣,大家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

3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现场演示 。卢迅摄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卢迅摄

“下一步,我们将派出农业技术人员联合镇上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粮食生产进行技术性指导,让老百姓了解和掌握粮食病虫害防治以及用药的管理技术,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表示。(卢迅、骆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