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多彩環線”打個卡

2021年04月09日15: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0日起,“多彩環線”動車組再次擴容增至7趟,均由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客運段值乘擔當。

“多彩環線”是連接“川渝黔”三地的國內首條跨省高鐵環線,由成渝高鐵、成貴高鐵、渝貴高鐵3條線路組成,在四川、重慶、貴州三個省級行政區之間跨省成環。全線運營總長超過1290公裡,全程運行時間約8小時,於2020年4月開行,2021年初更換為復興號300AF動車組擔當。

據悉,“多彩環線”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客運段為“復興號”環線動車組定制的服務品牌。品牌突出新車型、星服務、心旅程及西南首條跨省大環線等四大特點,有效提升成都、重慶、貴陽三大西南主力城市區域內的互聯互通,帶動沿途站點周邊鄉鎮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實現城市間錯位發展、補位發展,從而突顯“時空壓縮效應”和“聚客效應”。

“多彩環線”一車一景、一車一韻。沿線山清水秀生態美,串起最美高鐵綠色生態鏈,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繪制出“人在車裡坐,車在畫中行;最美風景線,一路好心情”的環線高鐵美麗畫卷。

“多彩環線”集“便捷化、人性化、差異化、精細化、規范化”為一體,與多彩貴州相契合,融入貴州元素。車內服務設備設施優化升級、乘務員素質全面提升,服務質量不斷提高,在特色服務及個性化需求方面深研細判,令旅客在視覺、聽覺、感覺等方面有全新的體驗,暢享一段輕鬆愉悅的“多彩之旅”。

那就讓我們從貴陽北出發,乘上“多彩環線”,一起欣賞沿途美景咯。

“多彩環線”的美景不勝枚舉,鶯啼燕語、明媚春天,咱們“多彩環線”上見!(文/許毅、陸瑩 圖由成都鐵路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提供)

鏈接:車次及時刻

C6024/3   貴陽北14:43——貴陽北22:34

C6035/6/7 重慶西8:15——重慶北 17:04

C6045/6   成都東12:53——成都東21:59

C6022/1   貴陽北6:49——貴陽北14:19

C6017/8   成都東8:01——成都東16:16

C6014/5/6 重慶西10:29——重慶西18:45

C6012/1   貴陽北10:50——貴陽北18:42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