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九壩:黃金茶迎來採摘期 清淡的茶香飄滿山間

2021年03月23日16: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隨著氣溫漸暖,桐梓縣九壩鎮水河村茶園裡的黃金茶發出了鮮嫩的新芽,清淡的茶香飄滿山間,迎來採摘高峰期。

當地群眾正在忙著採摘黃金茶。

群眾採摘黃金茶。

連日來,在桐梓縣九壩鎮水河村的黃金茶園裡,到處可以看到背著小背簍半蹲著身子採黃金茶的群眾。隨著黃金茶進入採摘高峰期,貴州思怡茶業有限公司搶抓採摘季節,組織當地群眾以25元/斤進行採摘,多勞多得。“我7點就來了,早上共採摘了2斤多,如果這樣一直摘到下午6點鐘,動作快點可以摘5斤多,慢點也在4斤左右,能掙100多塊錢的收入。”九壩鎮水河村群眾令狐昌先一邊忙著採茶一邊開心地說。

群眾採摘黃金茶。

黃金茶園。

黃金茶。

茶園採摘的黃金茶到一定的量后,就會馬上送到離茶園幾公裡的加工廠進行殺青、烘干、包裝等深加工,包裝好的茶葉以800元/斤的價格銷往浙江、上海、江蘇等省份。“這兩天天氣都特別好,我們組織大量的工人進行採摘,隨后我們還要對採摘回去的茶葉進行深加工,有商戶已經給我打電話訂了。”貴州思怡茶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少錦高興地說。

黃金茶。

包裝好的黃金茶。

據了解,為實現當地群眾增收致富,2017年,桐梓縣九壩鎮引進貴州思怡茶業有限公司,利用荒坡、荒地資源打造茶園,種植黃金茶300余畝。同時,配套建立管理用房和茶葉加工廠,實現一、二產有機鏈接。(文/圖 陳桂良、穆丹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