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龍潭街道板王村:林下跑山雞跑出致富路

2021年03月18日09:40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 關嶺龍潭街道辦板王村秉承“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發展思路,悉心培育林下養殖業,既盤活了鄉村林業資源,又讓當地村民吃上了“產業飯”。

晚上10點,夜色正濃。在龍潭街道辦板王村,村民們正在熱火朝天地搬運村合作社養殖的“跑山雞”。在漆黑的山道上,隻有一列手電筒在夜色中散發著微亮,而這抹光是群眾致富的燈盞,更是通往小康路上的啟明星。

龍潭街道板王村支書張斌:我們這批雞預計出欄銷售4000隻,每隻重約4.5斤,總產量在18000斤,前期我們已經和四川那邊的商家已經簽訂了銷售協議,每隻每斤12元,這批總產值達21萬余元,銷售的純利潤按照532的模式進行分紅。

關嶺縣生態養殖雞俗稱跑山雞,是純土雞,因散養於山野,跑山吃草食虫而得名,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銷售市場前景良好,吸引全國各地的客商前來採購。

來自四川收購商張興告訴說:“訂購的是4000隻,我們打算是分成四批拉完,因為這個雞的外觀比較好,口感這些也比較好,我們過來和這邊的合作社簽訂合同,這個雞非常好,受到我們四川廣大消費者的喜歡,今后我們還要更深一步的合作。”

近年來,板王村立足實際,將林中土地空曠、空氣清新、環境優越等優勢結合起來,投入扶貧資金70余萬,採取“村集體經濟+農戶”的管理模式發展林下養雞,帶動村民發展產業、就近就業、實現增收。

龍潭街道板王村村民何芳說:“我們兩個在這裡養雞每人每月3000元,在這裡可以照顧孩子和家庭,很方便,我們感覺很好。龍潭街道板王村支書張斌:下一步我們是繼續發展板王村林下養雞項目,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農戶發展產業增收致富,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及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經濟基礎。”(孫豪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