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黄平林下产业覆盖近三万人

2021年07月20日08: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夏日,黄平县石坡村松林碧绿,林中数万只雄鸡啼鸣声此起彼伏,在石坡村太阳山林下养鸡基地,刚从林间喂鸡出来的刘云仙说:“基地务工离家近,活路轻,每月挣3000多元,基地免费吃住,比外面打工强多了。”

石坡村太阳山林下养鸡基地是黄平县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基地之一,该公司是一家集农业开发和农业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重点打造一碗水乡石坡村太阳山生态养殖产业园区,以养殖地标产品“黄平金黄鸡”为主。刘云仙是基地老员工,勤劳肯干,年收入4万多元。

近年来,黄平县秉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森林资源禀赋,聚焦林下经济产业。刘云仙正是林下经济产业受益者之一。刘云仙说,虽然只是喂鸡,但对家里帮助可大了,有稳定收入,解决家庭各种开销。

发展林下产业,得实惠的最多是群众。目前,黄平县林下生态养鸡企业(合作社)发展135家,林蜂养殖主体80家,建成千亩林下中药材基地5个、百亩以上林下中药材基地11个,参与林下中药材经营主体11家,建成500亩林下食用菌基地3个、百亩以上食用菌种植基地12个,参与食用菌产业经营主体5家。这些林下产业覆盖农户7200余户2.7万余人,提供稳定就业岗位3000余个。

据悉,截至6月底,黄平县林下养鸡出栏62.36万羽,林下养蜂完成2.7万箱,林下中药材完成2.9万亩,林下食用菌完成0.27万亩。(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锦焘 通讯员 潘胜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