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寧自治縣 生態畜牧業帶動群眾致富

2021年03月16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陽 通訊員 陳武帥)2020年,威寧自治縣大力發展生態畜牧業,通過優化組織方式,強化良種繁育、疫病防控、飼草保障等舉措帶動群眾致富。

威寧自治縣通過合作社示范帶動,積極鼓勵養殖戶養殖牛、羊,並提供技術指導。在養殖貴州黑山羊、貴州半細毛羊、威寧黃牛等地方優良品種的同時,積極引入優良畜牧品種開展雜交改良工作。2020年投入資金300萬元,用於建檔立卡貧困戶養殖的能繁母牛品種改良,已完成品種改良6000余頭。與省草科所聯合建設10萬噸干草加工中心1座,計劃在全縣建立多個飼草配送中心,全力構建“種植+配送中心+養殖戶”運行機制。2020年,全縣肉牛存欄38萬頭,出欄11.82萬頭﹔羊存欄45萬隻,出欄30.4萬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