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念好“特”字经 产业好兴旺

2021年06月30日09: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汪瑞梁 周阳 夏民 闵建华

仲夏时节,行走在威宁自治县,道路边一片片蔬菜地随山势起伏,郁郁葱葱。

“今年萝卜的品质好,销路不用愁。”威宁自治县么站镇平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书说,“今年白萝卜产量预计在3万吨左右,其中订单销售2万吨,价格稳定。”

眼下,平原社区种植的3000亩白萝卜迎来采收季,农户们弯腰拔起带泥的白萝卜堆在一旁,拖拉机来往搬运,井然有序。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抢抓机遇,写好产业结构调整的文章,利用本地海拔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等优势,大力发展白菜、白萝卜、莲花白等冷凉蔬菜产业。凭借不断完善的标准化种植、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威宁蔬菜走出深山,大步走进省内、省外、国外等三大市场。2020年,威宁发展的40万亩商品蔬菜基地全年产量144.84万吨,产值22.54亿元。

威宁蔬菜产业的发展是毕节市近十年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的一个精彩缩影。近年来,毕节市结合自身特殊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复杂多样但立体气候明显的实际,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走突出特色、集聚集约、绿色生态、增效增收的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之路。经过多年培育,蔬菜、食用菌、精品水果、优质马铃薯、有机茶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兴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源头”之一。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