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产量不错,带动明显

威宁七里半村小葱丰收

2021年07月30日08: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威宁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阳)近日,威宁自治县观风海镇七里半村香葱基地2500亩小葱迎来今年第一季采收。按目前市场价来算,亩产值为6000元左右,营收在1500万元左右。

在香葱基地,一条条“绿丝带”整齐排列在千亩田畴间,几十位村民正在拔葱、装箱……田间地头一派丰收场景。

这两天,长期在基地务工的七里半村村民施啟会起早贪黑地和大伙一起争分夺秒采收香葱。

“从去年5月到现在,我在基地务工已一年多了。这段时间,每天能采收150至200公斤香葱,按照0.6元每公斤结算,一天能挣到100多元。”施啟会说。

“通过采取群众自愿、计件采收方式,充分激发大伙的务工积极性,每天的用工量基本上在150人左右。”基地负责人杜可夫介绍,忙着采收的同时,七里半村香葱基地每天还有约120至130人开展香葱种植。

凭着勤劳能干,家住观风海镇塘坊社区的居民苏显梅,现已成为香葱基地的一名小组长。“在自家土地里干活,既能领工资,又有土地流转费。”算起经济账时,苏显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家流转了10多亩土地给基地,已经种了3年,现在我又负责给基地带工,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挺好的。”苏显梅说。

香葱产量高,带动效果好。香葱基地的建设,充分解决了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基地每月支付的务工工资近50万元,有效助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明年,我们计划将在现有种植规模基础上再翻番,达到5000至6000亩的种植规模,为当地农户就业和经济带动创造更多的价值。”杜可夫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