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裡杜鵑管理區:喜迎婦女節 送法不停歇

2021年03月09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鵬程街道百裡杜鵑婦聯開展婦女“兩癌健康知識宣講活動。
在鵬程街道百裡杜鵑婦聯開展婦女“兩癌健康知識宣講活動。

連日來,百裡杜鵑婦聯把紀念“三八婦女節”作為深化引領服務聯系群眾的重要契機,以“巾幗心向黨·奮斗新征程”為主題,組織發動全區各級婦聯策劃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普法宣傳活動,營造濃厚節日氛圍。

“活動的開展,旨在引導婦女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將婦聯‘娘家人’的關愛送到廣大婦女身邊,幫助她們解決自身遇到的實際問題,充分發揮女性在家庭和社會中的積極作用,讓他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奉獻巾幗之力、唱響巾幗之歌,建功新時代,創造新生活。”百裡杜鵑管理區婦聯主任賈開敏介紹道。

3月6日,百裡杜鵑普底鄉正逢趕集日,一大早婦聯工作人員就做好了准備工作,標語橫幅一應俱全,宣傳材料擺放整齊。通過發放宣傳冊和現場解讀的方式,為群眾宣傳講解兩癌防治知識和《反家庭暴力法》,扎實開展“三八”維權月普法宣傳教育活動。

除利用趕集日進行宣傳外,百裡杜鵑婦聯還在鵬程街道開設專題講座,圍繞法律法規、婦女健康、生活作息等知識,為社區30余名女性群眾進行仔細講解,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活動中,在對群眾進行宣講的同時,也讓我對反家暴、防兩癌等知識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將在學習中成長,在實踐中檢驗擔當,充分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立足本職積極行動,落細落實單位工作安排部署,把保障婦女和兒童權益置於重要地位,開展豐富多彩的普法宣傳活動,為街道婦女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百裡杜鵑管理區鵬程街道婦聯工作人員楊萍如是說。

“下一步,百裡杜鵑婦聯還將突出建黨100周年主線,以‘學黨史’‘頌黨恩’‘辦實事’為主要內容,立足基層、面向群眾,廣泛務實開展婦聯特色的宣傳教育,團結凝聚和動員廣大婦女,在百裡杜鵑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巾幗力量’。”百裡杜鵑管理區婦聯主任賈開敏告訴筆者,送法活動只是百裡杜鵑迎接婦女節開展的活動之一,百裡杜鵑還將開展“巾幗學黨史”和婦女節慰問等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通過開展獨具特色的黨史教育,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學黨史、知黨恩、念黨情,並採取婦女群眾易於接受、喜聞樂見的方式,將“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做專做廣,增強活動的感染力、時效性和覆蓋面。(圖/文 趙華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