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2021年避暑季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暨“花都习旅”培训

2021年06月07日10: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王雪 汪沙)“原来我认为开民宿,就是建一栋房子,摆几张床,能够满足游客吃和住就行了。参加这次培训后,我将立足我们本地的少数民族元素,把自己的民宿建成有特色、有质量、有服务的高品质民宿。”

为提升提高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服务业管理水平和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做好2021年避暑季服务和保障,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成果,5月25日,百里杜鹃管理区2021年避暑季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暨“花都习旅”培训在百里杜鹃第二中学开展。

此次培训共200余人参加,主要针对百里杜鹃各乡(街道、管理区)涉及业务旅游工作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酒店、民宿、客栈、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主要从应急救援及疫情防控、旅游团队组团和接待业务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多方面进行,通过理论讲授+实操的方式,让大家系统掌握更多旅游服务专业知识和技能。

旅游局党组成员、质监所所长郑进介绍:“我们组织开展为期两天对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采取实地观摩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法来提升辖区内旅游服务人员的整体职业素养,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为全区全方位服务好游客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对百里杜鹃管理区内旅游从业人员的系统培训,全面提升了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集中培训为契机,把自己学到的服务理念和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共同促进百里杜鹃旅游服务水平的提升。

“昨天参观了一些市内的乡村旅游典型,今天参加了旅游相关的培训。”清舍客栈经营业主刘丽丹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想做好个客栈,我们就要用心,把自己当成客人,设身处地地去考虑到他们的需求,并时常自醒,做好服务。”八间房客栈经营业主任培勇补充道:“这次培训确实是干货满满,比如在急救这块,医生教会了我们人工呼吸,还有对客人如何施救,教授旅游接待的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接待客人的方式方法,对我们后面如何去经营店、如何跟客人很好的交流、如何接团等帮助很大,我希望以后有很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百里杜鹃做旅游的客栈、餐厅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