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百里杜鹃:“三步走” 确保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落实

2021年08月0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百里杜鹃管理区分三步走——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确保2021年贵州省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强化摸底排查。由9个乡(街道、管理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开展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一月一走访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援助关爱行动、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援助关爱行动、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行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援助关爱行动、褒扬奖励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行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援助关爱行动”等“5+1”援助关爱项目救助对象范围、资助标准等指标体系分类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初步确定援助关爱基金资助对象人选。

强化审核把关。为进一步增强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帮扶实效,真正把资金用在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上,百里杜鹃管理区组成区级复核工作组,对17名援助关爱基金资助对象进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信访局等部门进行会商,最终确定12名援助对象和援助关爱资金帮扶标准。

强化工作时效。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援助关爱帮扶对象手中,由百里杜鹃管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一卡通”的形式,及时将3万元援助关爱基金分别发放到李家规、丁利学、姚兴禄、缪建国等12名困难退役军人手中,真正为优抚对象纾困解难,受到群众好评。李家规老人属于“两参”人员,家中生活共同生活人员2人,其儿子在2020年5月份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了几个月,住院费用除去合作医疗报销以外,还剩下一笔数额不小的不可报销的费用,这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当得知获得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2000元时,老人流下感动的泪水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的关心,现在我们家每月有1000多元的低保,儿子的病情也在逐步康复,这2000元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中很多困难。”( 杨昌旺、杨启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