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喜迎妇女节 送法不停歇

2021年03月09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鹏程街道百里杜鹃妇联开展妇女“两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在鹏程街道百里杜鹃妇联开展妇女“两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连日来,百里杜鹃妇联把纪念“三八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重要契机,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妇联‘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广大妇女身边,帮助她们解决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让他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建功新时代,创造新生活。”百里杜鹃管理区妇联主任贾开敏介绍道。

3月6日,百里杜鹃普底乡正逢赶集日,一大早妇联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准备工作,标语横幅一应俱全,宣传材料摆放整齐。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解读的方式,为群众宣传讲解两癌防治知识和《反家庭暴力法》,扎实开展“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除利用赶集日进行宣传外,百里杜鹃妇联还在鹏程街道开设专题讲座,围绕法律法规、妇女健康、生活作息等知识,为社区30余名女性群众进行仔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中,在对群众进行宣讲的同时,也让我对反家暴、防两癌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检验担当,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立足本职积极行动,落细落实单位工作安排部署,把保障妇女和儿童权益置于重要地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街道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妇联工作人员杨萍如是说。

“下一步,百里杜鹃妇联还将突出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务实开展妇联特色的宣传教育,团结凝聚和动员广大妇女,在百里杜鹃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百里杜鹃管理区妇联主任贾开敏告诉笔者,送法活动只是百里杜鹃迎接妇女节开展的活动之一,百里杜鹃还将开展“巾帼学党史”和妇女节慰问等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独具特色的党史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知党恩、念党情,并采取妇女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做专做广,增强活动的感染力、时效性和覆盖面。(图/文 赵华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