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黔西:“零距離”談心談話 增強隊伍凝聚力

2021年03月03日08:47  
 

“郭組長,最近身體還好吧!工作和生活中有哪些困難?對工作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

“感謝組織關心,一切都還好,就是工作上有一些問題想向領導反映一下。部分室在安排工作時不夠細化,操作性不強,導致我們在落實上有難度。比如……”

這是畢節市黔西縣紀委監委開展面對面談心談話活動時,紀檢干部敞開心扉向分管領導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近日,黔西縣紀委監委聚焦“建設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按照“逐個面談、全面覆蓋”的原則,將嚴管厚愛相結合,採取領導約談的方式“一對一、面對面”談心談話,廣泛聽取干部對班子成員、各業務室(組)和干部隊伍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等,及時了解干部思想動態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摸清思想動態,充分做到交流思想溝通到位,查擺問題剖析到位,改進措施落實到位,確保談心談話有深度、有溫度、有態度。

同時,該縣還對縣鄉兩級166名紀檢監察干部開展談心談話交流活動,及時梳理歸類干部在談心談話中提出的工作意見建議、個人訴求等內容,認真分析研判,針對問題“對症下藥”開良方,確保把真實情況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問題不足提醒到位,把問題解決到位。

對談話對象提出的問題,能答復的當場答復,對不能當場答復的問題進行記錄梳理,並設立約談台賬,限時辦結。對於共性問題及建設性意見,做好收集匯總,為做好干部隊伍建設工作提供重要依據。

“談心談話是拉近與干部距離的‘磁鐵石’,不僅能聽到干部的心聲和訴求,還增進溝通和交流,起到疏導情緒、凝聚人心、激發活力的效果。”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組織開展“干部職工家訪活動”,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狀況和家庭情況,為干部解壓勉勵,傳遞組織關心,提振干部士氣,激發干事創業激情,為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