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部復工復產

2021年03月02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春節長假后,貴州遵義巴斯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搶抓訂單生產,員工復工率100%﹔習水縣溫水鎮白酒配套產業園內多家白酒配套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工人們加緊作業,奮力沖刺“開門紅”﹔位於播州區的貴州正合鋁業集團熔鑄鋁棒生產車間,100多名工人正在趕制春節期間接到的價值1.2億元1000噸鋁棒訂單﹔貴州珍酒釀酒公司新增1800噸大曲醬香型白酒技改工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貴州天義電器公司整體搬遷建設項目等一大批工業項目全面開花,黔北大地涌動著勃勃生機。

記者從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了解到,春節前遵義市先后印發《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關於確保實現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的通知》《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關於加快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安排精兵強將組建工作專班,確保工業系統內部高效運轉。

100余家企業積極響應就地過年號召,立足企業實際,通過開展“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激勵員工留遵過春節,保障企業春節連續生產。同時,積極對接已經復工復產的企業,從補充生產人員、增加工作時間、調整生產班次、投入更多設備、改進生產工藝、加強技術創新、努力開拓市場等方面,加快滿工達產步伐。

遵義市通過強化分類指導和因企施策,根據不同行業特點,建立好規上企業台賬,分類分批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對能滿足當前疫情防控物資需求和民生保障的企業,“一對一”督促加快復工復產進度。對規模較大、經濟拉動作用強的企業,優先保障其生產要素需求,促進企業盡快復產。對醬香白酒生產、茶葉加工等生產有時限要求的,全力保障其按時復產。遵義市還開展了“用心用情服務企業助推工業開門紅”走訪企業行動,按照“分管領導包縣、科室包片、干部包企”的原則,開展點對點服務,及時幫助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截至目前,已走訪350余人次,解決企業用電、用工等問題20余個。

截至2月25日,遵義市660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

遵義市將工業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產統籌抓,建設、生產一起復工。在工業項目投資上,念好“快”字訣,打出“組合拳”,把“日調度”作為重中之重,建立項目復工推進工作台賬,深入項目,督促指導企業增加投入、上足施工力量,咬定節點目標,迅速進入項目建設攻堅狀態。截至2月28日,遵義市86個省市重大工業在建項目已全部復工,全市工業項目復工呈現“時間早、行動快、效果好”的良好局面。(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