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遵义市36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2.5亿元

2021年07月2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遵义分会场。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7月26日下午,遵义市在位于汇川区高坪工业园区的贵州珍酒扩建四期项目现场同步举行贵州省2021年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遵义分会场)。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吴高波主持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黄伟听取了2021年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提升工业发展质量提出工作要求。

据了解,上半年,遵义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8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1.7%。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工业项目共36个,项目总投资1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7亿元。其中,优质烟酒11个项目、基础材料2个项目、生态特色食品5个项目、先进装备制造2个项目、新型建材2个项目、现代化工1个项目、大数据电子信息1个项目、现代能源5个项目、其他轻工项目7个。

本次集中开工的贵州珍酒扩建四期项目总占地约1700亩,总投资150亿元,新增酿酒产能3万吨,酒库20万吨,将在2025年全部建设完成。

遵义市政府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建设发展导向,旗帜鲜明地传递出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工业大突破的信心和决心,把工作中心聚焦到项目谋划、项目招引及落地服务上,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见效,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实现倍增提供重要支撑。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负责人作了项目情况介绍,汇川区、金东投资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和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 郑礼志、胡丹)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