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侗鄉風情園 春節推出35個特色節目迎客

2021年02月23日08: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郭進 葛永智)近年來,玉屏全力打造“簫笛名都·侗聽玉屏”旅游新形象品牌,不斷加大民俗文化的保護傳承力度,創新民間文藝形式、豐富傳統文化內涵,讓市民和游客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讓民俗文化在傳承中不斷發展。

2月14日,在玉屏自治縣田坪鎮侗鄉風情園景區,來自萬山、岑鞏、新晃等地游客被腰鼓、嗩吶等民俗文化活動深深吸引。

“今年春節,文旅結合是旅游亮點,民俗文化活動精彩紛呈,侗鄉小鎮獨特的年味讓游客流連忘返。”侗鄉風情園景區負責人劉文峰介紹,田坪小鎮居住著80%以上的侗族,民俗底蘊厚重,侗家的年俗風味獨特。經過精心策劃,侗鄉風情園景區推出“侗鄉過大年”系列活動。

濃濃的年味讓游客紛至沓來。田坪新街居民胡榮香說,今年春節比往年更熱鬧,精彩的民俗活動一個接一個,有民俗,才能有年味。

據介紹,該景區春節期間推出35個特色本土文藝節目,《腰鼓歡聚一堂》《鼓樓歡歌》《送親》《篝火晚會》等侗民俗文化大戲輪番上演,為喜慶的新年添了幾分文化味,更讓游客在歌舞中品嘗著侗民俗文化大餐,體驗特色的新春年味。同時,小鎮的鄉愁館、油茶展示中心、鼓樓廣場等景點也吸引大批游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