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旅游文化

铜仁万山黄家寨:乡村风景美如画 农家小院迎客来

2021年08月1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高楼坪乡青年湖村以侗家民族风情、田园自然风光、农业产业观光、垂钓休闲游憩等资源为卖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山水相伴、风光独特的黄家寨景区,助推“空壳村”变成“产业村”,让乡村产业焕发着无尽的生命力。

宽敞明净的道路、别致闲雅的庭院、错落有序的小楼房……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黄家寨,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映入眼帘,而在这些错落有致的庭院门口,农家乐的字样随处可见,“刘福农家乐”正是其中之一。

铜仁万山黄家寨乡村风景美如画 农家小院迎客来。

此时,刘福农家乐的老板刘林正忙着给客人准备农家菜肴。据他回忆,毕业以后,自己便和村里的许多年轻人一样选择了外出务工,却因为常年在外,根本无暇照顾父母。当听说村里大力发展旅游业时,刘林当即决定返乡创业,与家人一道开起了“刘福农家乐”。

“现在我家每天平均接待3-4桌,一天能挣个千把块,一年就有十几万。”刘林笑呵呵地算起了收入账。

铜仁万山黄家寨乡村风景美如画 农家小院迎客来。

旅游旺不旺,关键在“硬件”。为改善人居环境,盘活乡村资源,2017年,青年湖村黄家寨积极实施“穿衣戴帽”工程,整合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四在农家和“一事一议”奖补项目等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民居住环境,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让返乡创业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新选择。

“以前的路都是泥巴路,现在的路都是水泥路,不仅环境好了,交通便利了,游客变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眼瞧着村子越来越美,刘林对如今的生活也愈发满意。

铜仁万山黄家寨乡村风景美如画 农家小院迎客来。

青年湖村在健全基础设施的同时,依托极佳的区位优势,精心推出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将九丰农业综合体、朱砂古镇等景区有效结合,打造了山水相伴、风光独特的黄家寨景区,连点成线、聚线成面,切实增强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现在青年湖村正在申报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致力于打造自然、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以水墨文化、乡村旅游、农家乐和珍贵的生态自然环境,吸引近郊游、亲子游、户外探索,努力开创旅游新格局。”高楼坪乡青年湖村驻村第一书记龚保孝如是说。(图/文 铜仁万山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