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扶贫办:多形式开展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2021年06月09日07: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5月29日至6月7日,思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县扶贫办副主任雷恒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参加培训的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共有105人,分别为各乡镇(街道)的养殖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和有创业意愿人员,共开设两个班,一个肉牛养殖专题班、一个生猪养殖专题班,培训时间为10天,采取专家理论教学、实地参观考察和学员互相交流等模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参训学员分别参观考察了印江县杨柳镇贵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养牛场和玉屏县田坪镇侗乡风情园。

参训后学员们结合学习经历,分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不仅掌握了产业发展理论与实操技术,还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管理理念与方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乡村产业未来发展,学员们信心十足。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学到了不少理论知识,还增长了见识,开扩了眼界,为该县培养了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较强创业能力、善经营、懂技术、敢担当、讲奉献、能适应乡村振兴建设需要、立足当地创业发展的农村致富带头人。(熊敏、杨黔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