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王家牌村有个致富带头人“培育班”

2021年07月08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党的帮助和培育,现在,我的黑毛猪养殖场年收益达100万元以上。”近日,在黄平县翁坪乡王家牌村,该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潘华高兴地说,在村党支部的培育下,他的产业越做越大,收入越来越高。

2015年,在外打工多年的潘华回到家乡王家牌村,在乡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申请得到第一笔项目扶贫资金,建设了多有黑毛猪养殖场,开启了他的养猪生涯。

2016年2月,该养殖场投入使用,占地16000余平方米。目前,共有存栏黑毛猪800余头,实现年出栏黑毛猪不低于2000头,年产值500万元以上。

每年,养殖场都会按利润的1.07%分红给村委会。同时,还以每年1000元每户的分红模式,分给入股群众。另外,养殖场还带动了7人就业。

多有黑毛猪养殖场的建设发展,只是王家牌村党支部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助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一个缩影。

以党建为引领,立足本土资源深挖产业发展,王家牌村党支部鼓励党员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吸引了党员致富带头人潘华、致富能手王勇仲等本土产业能手兴办产业。

采取“村集体+合作社+产业”组织方式,围绕翁坪乡“一主二辅三带动”的产业发展思路,王家牌村先后兴办了贵猫养鸡场、王勇仲林下乌骨鸡养殖基地、林场林下油茶种植基地等。

通过入股分红方式,村民积极参与到产业建设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和鼓起村民钱包的同时,不断实现种植养殖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升级,为王家牌村的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

“早些年,村里没有支柱型产业,村民依靠种地或者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忙忙碌碌一整年,也只能勉强解决温饱。近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村庄变美了,村民变富了。”翁坪乡王家牌村党支部书记杨莉说,为了深入挖掘人才,王家牌村将思想上进、能力突出、作风过硬、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人员吸纳进党组织,成功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潘忠勤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锦焘)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