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康养旅游成市场新宠

2021年06月13日06:5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葛永智

侗家木楼独具匠心,诗画山水极具韵味,清新空气沁人心脾。夏日的玉屏侗乡风情园风情万种,群山环绕的景区绿浪翻滚,成片的绣球花争芳吐艳,松林步道上游客漫步赏花的身影随处可见。

“拍张照片发到群里,让好友也看看这美丽的景色!”近日,游客陈香莲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兴奋地说:“我们都不想走了!这里风景好、空气好、环境好,人也热情,真是康养旅居的好地方!”

“依托良好的生态和配套设施发展康养旅游,侗乡风情园已成为人们避暑、康养旅居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侗乡风情园景区总经理刘文峰介绍,侗乡风情园融山、水、林、空气、建筑五大元素于一体,为发展康养旅居创造了条件。

位于贵州省东部,居湘黔两省交界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山川秀美、人文荟萃。近年来,依托武陵山大文化旅游圈和黔桂生态旅游圈双重辐射的黄金区位,玉屏实施精品景区战略:以民族文化、农业产业、生态山水、乡村田园等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打造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

在康养旅游的深度发展上,玉屏充分挖掘传承侗家建筑、侗绣、侗族大歌、长桌宴、箫笛等民族特色文化,同步完善文化广场、湿地公园、酒店民宿、生态餐厅、康养课堂、侗乡医院等配套设施,通过将民族文化、生态山水纳入到健康旅游的发展轨道上,形成具有玉屏特色的康养旅游产业,为旅游产业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优越的自然条件、便利的交通、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康养旅游也成为侗乡风情园面对旅游市场的‘卖点’。”刘文峰说,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景区目前已打造了知青年代养老区、稻香村田园康养区等12个康养功能分区。未来将立足大生态、大健康、大数据相结合的模式,把侗乡风情园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最佳的康养基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