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100余名“一把手”向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

2021年02月20日08:33  
 

“一年來,我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主持召開13次黨工委會議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召開3次黨組會、1次黨組專題會、1次工作調度會,研究市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

2月18日,在二屆畢節市紀委六次全會現場,納雍縣委、金海湖新區黨工委、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黨組、市生態環境局黨組、市中醫院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依次走上發言席,現場述責述廉,談認識、晒成績、講問題、說打算,對一年來履責守廉情況進行報告;其余的99名黨委(黨組)書記作書面述責述廉。頗具“辣味”的述責述廉,儼然成為市紀委全會的重頭戲。

開展縣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向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既是對標對表省委、省紀委抓具體、抓深入的具體行動,也是近年來強化“關鍵少數”監督、推動“兩個責任”落實的具體體現。

述責述廉,不僅要報告好、檢視准,還要聚焦問題拿出整改措施。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還有差距,發揚斗爭精神還有差距,干部監督管理還有差距”……述責述廉對象一項一項梳理履責存在的問題,並在在會上一一陳述報告。

“與以往相比,述責述廉報告辣味越來越足,問題查找越來越准,整改措施針對性越來越強。”一名市紀委委員深有感觸地說。

“這次述責述廉,無論是會上發言還是書面報告,達到了傳導壓力、紅臉出汗、相互學習借鑒的目的。”畢節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聽完報告后如是說,並要求述責述廉對象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認真落實領導責任、教育責任、管理責任、督導責任和示范責任,牢牢抓實政治建設、日常監督、風險防控、主動接受監督等工作,堅定不移做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先行者、做嚴抓班子帶隊伍的引領者、做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捍衛者、做清正廉潔自律的示范者,帶領各級黨員干部強化政治擔當、轉變作風、真抓實干,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5名現場述責述廉對象一致表示,將以此次述責述廉為契機,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認真管好下級“一把手”,以實際行動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述責述廉對象發言后,市紀委委員嚴格按照述責述廉測評標准,對照被測評的黨委(黨組)書記在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中履行首責、主責、全責的情況,實事求是打出對應的分數。

“‘述’在台上,‘功’在台下。”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以此輪述責述廉報告中的問題為靶向,緊盯問題整改、措施落地,確保各級黨組織在會上的“政治承諾”一一兌現,善作善成。(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