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二届市委实现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2021年05月06日09:17  
 

“财务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不严格,园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问题突出......”日前,随着毕节市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反馈会的结束,二届市委本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

在这届巡察中,毕节市委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落实巡察要求,统筹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届市委共开展八轮巡察,采取常规、交叉、提级、专项、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对176个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共发现问题5161个,立案165件,党纪政务处分12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推动建章立制2505个。

该市运用大数据监督手段,探索建立了毕节巡察综合监督智慧平台,将联系群众的渠道延伸到“指尖”,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拓宽巡察信息收集渠道。

“我市通过毕节巡察综合监督智慧平台‘巡察助手APP’功能将进驻信息、联系方式、反映问题渠道生成‘二维码’。”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作为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同时,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实巡察整改助推改革发展。2020年7月,该市结合实际,探索出台《中共毕节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办法(试行)》,由市委巡察办牵头,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商请市财政、审计、扶贫办等部门参与的“1+3+N”监督整改机制,形成了“反馈—整改—监督—评估—销号”巡察整改监督闭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统筹协调责任,推动整改销号、促进发展。

目前,已开展对市民政局等4家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反馈97个问题评估销号68个。2020年12月,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全面整改。

“下步,将以制度的形式推动巡察整改评估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毕节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