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纳雍:坚持“三看”整改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08月1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整改质效,纳雍县委巡察机构到被巡察单位、项目实地核查,进村入户了解,严把整改销号标准,常态化跟踪督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严改,推动各项政策在基层落细落实。

看责任认领

看主要领导是否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牵头抓实整改,相关责任领导是否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指导相关人员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拟写具体可行、责任明确的整改措施,并到村到户到项目实地进行核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账销号。

看错误纠正

对巡察发现因工作不深入、不仔细,或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看相关责任人是否逐一纠正错误、自我反省。涉及资金、物资等是否清退,对群众造成损害的,是否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是否根据问题严重和影响程度,对责任人进行相应的问责处理。

看制度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对存在问题是否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整改要求是否符合工作实际、切实可行,是否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做到有效监管,防止问题整改停留在表面、就事论事,新制度束之高阁、建而不用、边改边犯、反弹回潮等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巡察发现问题3392个,已整改完成3388个,整改率99.88%。(毕节市委巡察办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